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暴力襲議會

2019-05-12

石禮謙慘遭圍攻 三建制議員受傷

《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舉行第三次會議,但在反對派議員不斷的暴力衝擊下,會議到主席提名環節就無法進行。有3名建制派議員在衝突中受傷,需要就醫。有反對派議員亦報稱受傷。

昨日上午8時半,一直霸佔會議室的反對派議員自行舉行「山寨會議」,立法會秘書處、保安局均無人出席。在建制派議員陸續出席真正的會議時,反對派議員即如「神打上身」,不但在電梯口已開始攔截圍堵,更在會議室內爬高、「飛身」上^,大聲叫囂,更使用暴力阻攔。

其中,「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議會陣線」議員朱凱Y等人上前圍攻會議主持石禮謙,試圖搶咪,場面一度陷入混亂。有建制派議員在保護石禮謙時受傷,會議被迫於9時15分許暫停。

會議暫停期間,身體不適的石禮謙到等候室中休息,惟反對派議員完全無視73歲、心臟有事的石禮謙是否身體欠妥,更一度圍堵等候室,在走廊開咪對石禮謙進行言語攻擊,叫囂近兩小時。有建制派議員出面制止,並質疑反對派涉嫌非法禁錮,又呼籲反對派不要阻塞通道、不要用肢體衝突及暴力阻攔會議進行,但勸喻無效。

11時45分,會議恢復。多名反對派議員繼續圍攻石禮謙,更伸手拉扯,會議僅持續約10分鐘。雙方議員各有提名,現場一片混亂,令會議無法繼續,需擇日重開。

■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