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美娟損手 絔g傷肩 珮帆「中頭獎」

2019-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議員暴力衝擊議會,令3名建制派議員受傷。其中,民建聯議員葛珮帆頸後軟組織受傷、民建聯議員陳絔g肩膊受傷、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則手部軟組織被壓至受傷,3人報警並被送往醫院驗傷。建制派發表聲明,對反對派的暴行感到無比憤怒,予以最嚴厲譴責,並呼籲全港市民看清楚反對派的真面目,並表示會報警處理。

建制派議員在會議後會見傳媒,強調根據內會發出的指示,由石禮謙主持會議,絕對合法合理。「令人遺憾的是,反對派議員無視內會和大部分委員會委員的決定,一方面繼續由涂謹申非法主持會議,更涉嫌偽造立法會秘書處文件,意圖魚目混珠,蒙混過關;另一方面就不斷製造混亂,甚至肢體衝突,粗暴阻撓石禮謙議員依照議事規則和內會決定主持會議,令會議多次中斷。」

下午2時許,3名受傷的建制派議員在民建聯議員周浩鼎和工聯會議員何啟明陪同下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並向傳媒講述自己受傷情況。

麥美娟盼警查清誰撞誰

麥美娟表示,她是在立法會會議室1外的走廊被人撞跌,之後右手遭壓受傷,「希望警方在蒐證過程中,看清楚究竟是誰想要阻撓議員進入會議室開會,亦希望警方能看清楚究竟是誰在推撞,造成我今次受傷。」

陳絔g睹范飛身圖「壓石」

陳絔g表示,建制派議員在進入會議室的過程中,一路都受到反對派的阻撓及攔截,他親眼見到反對派議員范國威「拖住石禮謙議員的腳」,而范國威在會議中「擒上張^」,更不理他人安危,「飛身」下來,撲向石禮謙不果,壓到陳絔g的左肩,令他感到劇烈疼痛,更令自己跌到地上受傷。他批評反對派的暴力行為危險、離譜,將「暴力文化」帶到議會,令市民失望。

葛珮帆要食止痛藥

葛珮帆則說,當反對派集體圍住石禮謙時,她正站在石禮謙身邊,多名反對派議員三番四次衝向她,更有人「飛身」下來,以致她的頭部和頸部被多次打擊。當時,她的頸部已覺得疼痛並出現了頭暈狀況;直至數小時後,她仍覺得頸部不適,需要服用止痛藥。

就有反對派議員聲稱被建制派「襲擊」,葛珮帆直言,建制派議員根本就沒有理由去襲擊他人,並批評作出暴力行為的反對派「惡人先告狀」,自己「碌落地」,「這樣的行為是很沒有道德的。」就反對派議員聲稱保安「阻撓會議」,麥美娟批評反對派的說法是「捩橫折曲」。

警方消息證實接獲一名麥姓女子、一名葛姓女子及一名陳姓男子報案,指昨日早上有人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內阻礙他們進行會議,3名報案人報稱受傷。該案件已被列「求警調查」,將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

范國威未錄取口供

在混亂中由高^跌下受傷的「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警方消息指,接獲范姓男子報稱被人襲擊,案件列作求警調查,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據稱,由於范國威報稱不適,未能錄取口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