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制譴責反對派暴行

2019-05-12

民建聯責成警方全力調查 為阻止建制派議員按照議事規則審議草案,反對派議員採取極端、暴力、非法的手段,佔據多個會議室及主席台、阻塞會議室通道、不斷向石禮謙議員推撞、用自備擴音機干擾會議。民建聯對反對派議員這種野蠻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對於反對派這種粗暴、失去理智的行為,民建聯感到極度憤慨。由於反對派議員的行為極可能已觸犯刑法,我們已向警方報案,並責成警方全力調查,將違法者繩之以法。我們亦要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嚴肅跟進,就未來會議安排做好準備。

工聯會堅決追究傷人罪責 工聯會呼籲香港市民,為了香港將來不致淪為惡名昭彰的逃犯天堂、罪惡之城,社會各界應審慎細讀修訂條文,不要被反對派議員誤導,也請支持修訂條例,一起守護香港的法治和維護社會安寧。

反對派議員漠視民意,在議會行使暴力,令議會蒙羞,對社會影響惡劣,也令香港國際形象受損!這等惡行不可長!工聯會強烈譴責議會暴力,強烈譴責包庇罪犯的反對派議員;工聯會堅決捍衛議會秩序,也會堅決追究暴力傷人反對派議員的法律責任!

新民黨對知法犯法表遺憾 涉事的議員不單違反立法會議事規則,並有可能已經干犯香港法例382章《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十七條C段及第十九條A。新民黨對於有關議員知法犯法,以粗暴野蠻的手法破壞議會秩序,表示極度遺憾,予以強烈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