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遭《蘋果》老屈傷人 何俊賢譴責失實

2019-05-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議員前日暴力衝擊審議《逃犯條例》修訂的法案委員會,導致多名建制派議員受傷,而有份衝擊的「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亦跌倒送院。《蘋果日報》昨日以《被何俊賢推倒范國威需照腦》為題報道事件,將范國威飛撲石禮謙不果後跌倒,歸咎於民建聯議員何俊賢「推開」他。何俊賢昨日發表嚴正聲明,批評有關報道失實及有嚴重的誤導成分,自己將保留法律追究權利,並敦促《蘋果日報》不要再發佈不實和不負責任的報道。

《蘋果日報》報道有關事件時稱「站在石(石禮謙)身邊的民建聯何俊賢雙手推開范(范國威)令他倒地」,又稱「當范被何俊賢推開時一失平衡」云云。

何俊賢昨日發表嚴正聲明︰「本人必須指出此報道的標題及內容均為失實及有嚴重的誤導成分,只提及『范國威一度站在^上並打算搶走石禮謙的咪高峰』及『范在伸手』,卻漠視當時由反對派議員刻意造成的混亂局面,以及范國威多次衝擊石禮謙議員的情況。」

何俊賢批評,該報道「斷章取義,誤導公眾」,並對他作出「非常嚴厲的指控」,「本人在此嚴正聲明,將保留法律追究權利,並敦促《蘋果日報》不要再發佈不實和不負責任的報道。」

在范國威墮地時被他壓傷的民建聯議員陳絔g批評,反對派「調轉謠縑v,直言是范國威自己飛撲在先才會墮地,「我]又點令佢飛身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