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蘋果》又玩標題黨 CY批誤導

2019-05-13
■梁振英批評《蘋果》連娛樂版都要搞誤導。fb截圖■梁振英批評《蘋果》連娛樂版都要搞誤導。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最近每日監察《蘋果日報》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撰文,踢爆《蘋果》連娛樂版都搞誤導。他指出,《蘋果》昨日有篇藝人周海媚的訪問,副題寫荂u個個都話北京天氣好差」,但原來內文意思完全相反,周海媚是說現時在北京常見藍天白雲,覺得空氣清新。梁振英反問︰「你還敢接受《蘋果》採訪嗎?你還敢信你在《蘋果》看到的報道嗎?」

內文標題迥異 砌北京天氣差

梁振英指︰「過去有政治人物接受《蘋果日報》採訪,刊登出來之後,看了就後悔。想不到《蘋果日報》連藝人也不放過,也要利用作為反北京的宣傳。」

他續說,《蘋果》昨日刊出周海媚的全版訪問,副題是「個個都話北京天氣好差」,但內文其實是完全相反。他引述周海媚在內文說:「北京鴾悎臐A我覺得大家係有一個好深嚜~會,個個都話北京鴾悎藀n差,成日都有霧霾呀!其實......(下省一百字)......依(??)家鴷_京係經常見到藍天白雲鵅A同埋空氣好清新囉!」

梁振英直言,這篇報道可以在大學傳理系作為反面教材教學生,並反問大家還敢不敢接受或信不信《蘋果》的採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