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韓籍大廚坐鎮 粵韓跨界新「煮」意

2019-05-14
■由俞銀河師傅(左二)與朱遠威師傅(中)為首的團隊共同設計「粵韓新食」系列。■由俞銀河師傅(左二)與朱遠威師傅(中)為首的團隊共同設計「粵韓新食」系列。

潮流興聯乘,在粵菜酒樓內食韓國菜式,如人參雞湯、炸雞泡菜,玩獨創燒酒混啤酒的「燒啤配」,夠新意了吧。在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韓國觀光公社、駐香港韓國文化院等機構支持下,美心集團中菜部特別邀得米芝蓮推介韓廚俞銀河(Chef Una)擔任客席主廚,結合粵菜經典味道與韓國烹調智慧,在粵菜酒樓推出多款時尚韓國名菜。 ■採、攝︰焯羚

居港韓籍米之蓮名廚俞銀河師傅在香港開設韓國餐廳,主打無添加、清新健康的韓國街頭小吃,榮登米芝蓮推介榜,連續四年獲得此殊榮,她夥拍美心中菜高級副行政總廚朱遠威師傅為首的團隊,設計「粵韓新食」系列,讓韓食文化與粵菜來一次別開生面的跨界新「煮」意!

主打家常韓國菜餚

「粵韓新食」系列主打多款家常與特色韓國菜餚,例如,「甘苔鱈魚子蛋卷」用上Chef Una自家鑽研食譜,加入矜貴的甘苔紫菜與微辣的鱈魚子;「風味四式煎餅」分別使用青紅椒、冬菇、芝麻葉等釀入豬肉及牛肉煎香,並把韓國櫛瓜蘸蛋漿煎至脆身,是節慶聚會必備的醒胃菜式。

「韓式煎牛肋骨」、 「秘製醬烤豬蹄」及另一味傳統「雪濃湯泡牛肉」是用牛骨慢熬成的奶白湯品,浸泡牛膝、面肉、肩胛、牛腩等部位,豐盈美味更有保健功效。「元祖辣燉雞」以皮薄、肉厚的韓國雞件製作,加入薯仔、番薯、胡蘿蔔等同熬,既有韓式辣醬的甘辛,亦有根菜的鮮甜。

運用粵菜烹調技巧

朱師傅特別推介「滋補參雞湯」及年輕人最愛的「首爾雙味炸雞」。

參雞湯採用韓國雞隻,肉厚少脂,煲出的湯底清澈少油,既鮮甜亦具滋養強身功效。

「首爾雙味炸雞」則運用了粵菜烹調技巧,先把雞件炸至定型,再炸至全熟,最後沾上粉炸至香口脆身,可算是功夫之作。

「燒啤配」搭炸雞

而且,韓國人用餐少不了以酒相伴,今次推廣引入各款知名酒品,包括百歲酒、米酒、燒酒及啤酒等。韓國人喜歡以啤酒配炸雞或燒肉,於是他們年輕人更獨創燒酒混啤酒的飲法,叫「燒啤配」,推廣期店內還有一系列有趣配搭及遊戲教學,由即日起至6月13日,於全線美心皇宮(九龍灣除外)、翠園及八月花供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