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友協迎潘岳一行談港事

2019-05-16
■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潘岳書記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潘岳書記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李摯)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於會所接待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潘岳一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等熱情迎迓,雙方就香港社會事務作深入交流。

譚錦球盼育愛國愛港人才

譚錦球表示,香港友好協進會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組成,是香港最大社團之一,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國家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該會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長期以來都有合作,大家都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裡上過課,獲益良多,在學院裡學習國情、社會事務,以及對外的情況等,讓大家對國家、對香港有更廣的知識面,讓大家在香港社會事務的發展中變得更有實力、有底氣,十分歡迎各界友好作出指導。

他希望日後能繼續到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學習,多培養愛國愛港人才,為社會工作多做指導。

楊紹信:大橋高鐵增愛國情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副秘書長楊紹信表示,社會事務工作是持續的,香港社會各界要積極支持國家的發展。

他認為大家要積極利用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等交通上的便捷,以不同的方式去了解內地,增進大家的愛國熱情。

他表示,祖國好、香港更好,大家要透過不同的媒介介紹多做宣傳,就內地的發展對香港經濟帶來的積極影響等方面多作宣傳,讓廣大香港精英感受祖國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潘岳盼未來增交流

潘岳表示,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就社會事務、教育培訓做了大量工作,並就各類文化、宗教、學術等議題展開深入研究,就人文文化、學術研究等作深入探討,更有談論「一國兩制」和中華文明的關係,更有就香港近期推出的各類政策作深入研究及討論。

他表示,是次活動談論的主題體現出現時在政治、教育體系、宣傳體系、工作方法等面臨的挑戰及一系列問題,需要一個綜合的改革,歡迎大家就改革提出建議,並表示十分樂意聽取各界的建議,希望日後加強交流。

香港友好協進會專業實務委員會副主任陳建強、香港友好協進會義務核數師羅君美先後發言,以專業人士的角度為香港社會事務出謀劃策,並就青年生涯規劃發展,以及青年「向上流」等方面提出建議,冀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