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八卦陣】父親節家居擺設須知

2019-05-17

柏天心

母親節剛過,下個月就到父親節。今期就跟大家講一講,家居如何擺設能夠加強父母運,及讓子女健康孝順。

西北乾卦宜放玉石

風水上,單位的西南位屬坤卦,代表母親,西北屬乾卦,代表父親。一個單位,如果以客廳為中心點,西南及西北都最好不要缺角,因為會不利於父母。如果西南位屬飯廳,可於餐桌上放置水養鮮花,否則就在茶几或櫃子上放置亦可,可以增強母親運勢。

至於西北位就放玉石,因為乾卦屬金,而土生金,放玉石能加強父親運勢。但要留意,放置鮮花玉石,都只為加強家人運勢,中國人傳統上不喜歡放置三尖八角的東西,因此最好擺放圓形的東西,象徵圓圓滿滿。另外,這兩個方位亦要光猛,不要黑黑沉沉,否則亦不利父母親。

流水擺設鐵樹可催丁

如果想催丁,可以在北面放流水擺設,因為一白屬水,代表中男,屬坎卦,放流水擺設可以旺男丁。而東面震卦代表長男,則可以放泥養植物,例如放鐵樹。東北艮卦代表少男,可放八粒石頭,可以催丁。

上述三個方位全屬催男丁,如果想添女丁,要在東南文昌位,即巽卦放4枝富貴竹,西位兌卦建議放花瓶,因這方位代表少女。另外,如果想家中開心喜慶,可於南面九紫位置,屬离卦,放色彩鮮艷的擺設飾,例如紅色咕??及彩色燈,代表家有喜事。

但無論生仔生女,母親角色都好緊要,反映在家中爐灶位置,風水上左青龍右白虎,所以想生仔建議在灶邊放八粒石春,想生女就要在右邊放七粒石春。

至於要小朋友孝順,一家和睦,上述南面九紫就要留意,如果剛好為餐桌或沙發位置就相當不錯,因為一家人可以聚首一堂,與方位吻合。至於家中小孩,少男在東北,少女在西面,連同父母親的西南西北位,全部做好擺設的話,一家人就會孝順和睦。須留意,這些方位切忌放刀叉、仙人掌或破舊之物等等,除了影響方位所代表人物,更會易招血光之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