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務院成立就業工作領導小組

2019-05-23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國政府網及人民網報道,國務院辦公廳22日發佈關於成立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任組長。同時,國務院就業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撤銷。

根據國辦的通知,這個小組是國務院議事協調機構,其主要職責包括: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就業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統籌協調全國就業工作,研究解決就業工作重大問題、研究審議擬出台的就業工作法律法規、宏觀規劃和重大政策,部署實施就業工作改革創新重大事項、督促檢查就業工作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各地區和各部門任務完成情況,交流推廣經驗以及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事項。

該小組的成立是「為進一步加強對就業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凝聚就業工作合力,更好實施就業優先政策」。

小組長副組長有6人,分別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教育部副部長翁鐵慧、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和退役軍人部副部長方永祥。通知並提到,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人社部,辦公室主任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