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馬化騰語灣區科創:產學研創新出招

2019-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2019年未來論壇.深圳技術峰會昨日開幕。此次論壇邀請全球範圍內卓有建樹的科學家,未來科學大獎獲獎人、實業家、投資人和創業者,齊聚深圳,分享科學發展的前沿成果,推進科學主導的產業應用。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在致辭時提及,大灣區科技創新要在產學研創新生態上出新招。

「深圳高校資源優勢不是很明顯,雖然灣區內有很多很好的資源,但相互聯動不強,灣區的高校與企業的聯繫程度也不夠,未來還需要強化相互間的聯繫,就比如說,香港、廣州的大學與深圳的科技企業聯繫也不緊密,深圳大學人才多是輸入型的,來自外來大學。」 在此次會議圓桌論壇環節,馬化騰提及,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和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深圳有很多優勢,但也也要彌補人才、教育等方面的短板。同時,粵港澳大灣區要打好科技牌,就必須在培養產學研創新生態上出新招,科技企業要不斷深化與灣區內的高校合作,連接研究與應用,進一步推動科研成果的轉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