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英國】脫歐黨大勝 要求參與歐盟談判

2019-05-28
■「脫歐黨」由英國脫歐派主將法拉奇成立。彭博社■「脫歐黨」由英國脫歐派主將法拉奇成立。彭博社

英國脫歐派主將法拉奇新成立的「脫歐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大勝,得票率達31.5%,法拉奇昨日表示,英國政府應該讓脫歐黨加入脫歐談判,更警告若英國無法在10月31日限期前脫歐,脫歐黨將在下次大選中「反轉英國政壇」。

法拉奇表示,脫歐黨在歐洲議會選舉大勝後,理應成為脫歐談判團隊其中一員,並指樂意協助政府為10月31日脫歐作準備。分析認為,英國政府不太可能因為歐洲議會選舉結果而讓法拉奇參與談判,但對於參加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的候選人而言,法拉奇的言論可能會構成壓力,迫使他們在脫歐議題上採取更強硬立場。

歐洲議會選舉英國投票的初步結果顯示,在野工黨得票14.1%,排在脫歐黨和親歐的自由民主黨之後,綠黨得票率則由上屆的4.6%升至12.47%,排第4,保守黨得票率只有9.1%,排行第5。英國首相文翠珊承認結果「非常失望」,工黨則重申必須透過二次公投或大選解決脫歐爭議。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