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大灣區潮動】港品牌拓灣區 蛇口引入蘭桂坊

2019-05-28
■盛智文(左三)稱,會密切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動向,未來期待在廣州等其他城市打造新的項目。 彭子文  攝■盛智文(左三)稱,會密切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動向,未來期待在廣州等其他城市打造新的項目。 彭子文 攝

盛智文夥招商蛇口等推綜合項目 下月招商

(記者 周曉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景廣闊,不少港商躍躍欲試。「蘭桂坊之父」盛智文夥招商蛇口、亞桐集團,於蛇口太子灣推出「LKF852太子灣」綜合項目。據悉,整個項目投資約達20億元人民幣,下月開始正式招商。盛智文指,會密切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動向,未來期待在廣州等其他城市打造新的項目。

蘭桂坊主席盛智文昨於發佈會上稱,蛇口擁有絕對的地理位置和政策優勢,加上國家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為國家重大戰略部署,項目發展潛力無限。是次項目將融合香港與內地之間的文化,將時尚的生活方式和娛樂文化精神帶入深圳,以多元業態和創新體驗為核心,營造粵港澳大灣區商業新景象。

「852」「把我愛」很好結合

盛智文打趣,「852」不僅是香港的地區代碼,在普通話中也能諧音為「把我愛」,是很好的結合。而大灣區發展也正是需要各要素有機集合,他稱蘭桂坊將發揮在本港的品牌效應及網絡,在休閒娛樂物業開發、營運和管理方面發揮協同效應,深化整合大灣區資源,構建商業、文化及娛樂休閒生態,令「LKF852太子灣」成為有活力的新地標。

未來冀廣州等市打造新項目

盛智文認為,大灣區發展前景無限,而每個城市的特點也各有不同,他會密切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動向,未來期待在廣州等其他城市打造新的項目。

亞桐集團董事長李啟鵬補充,「LKF852太子灣」下月開始正式招商,已經與潛在租戶接觸,涉餐飲、零售、酒吧等,約有60個品牌入駐。整個項目投資約20億元人民幣,一、二期總面積將達2萬平方米。

將發揮本港品牌效應及網絡

據介紹,蘭桂坊將充分發揮其在香港的品牌、關係網絡等,邀請國際知名商戶、人氣特色餐飲品牌、概念性咖啡甜品店進駐,並定期舉辦人文藝術展覽及街區主題活動。

貿戰料無礙招商零售業發展

中美貿易戰不斷發酵,市場信心備受影響,盛智文卻認為,兩國的僵持狀態不會影響項目的招商和零售業發展,因目前徵收關稅部分都是由美國入口商和消費者來承擔,他們應該很快能發現這一局面。唯有美國人的日常生活真的遭受貿易戰影響時,香港經濟才會略有影響。

他還樂觀表示兩國會盡快結束談判,期待在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中兩國領導人能取得進展,「給對方面子,重新成為朋友」。而華為的禁令也會很快消除,因美國許多高科技企業需要通過華為進入中國銷售,他大笑「對中國有巨大信心!」

據了解,招商蛇口太子灣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項目,被定位國際港和藝術灣,建築面積達170萬平方米,同時涵蓋商業、辦公、住宅、酒店、學校、文化藝術等多元業態,是深圳產業升級的核心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