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 正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2019-05-29

340個團體會員贊成「條例草案」直上立法會進行二讀 籲全體立法會議員以社會大局為重 盡快通過修例

昨天,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假座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並邀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作講解。李局長就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向逾1500位出席者進行詳盡的解說,並回答了在場人士的提問,令大家釋疑解惑。出席座談會的有該會主席梁亮勝,執行主席鄧清河、龔俊龍,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常務副主席吳哲歆、黃醒林、何毅強、陳禮安,副會長蘇仲平,副主席兼司庫余錦坤,副主席王紹基、范國輝、彭少榮、楊德、葉志光、廖漢輝,多位常董、會董,以及29個重要社團的首長、骨幹,眾多團體會員的代表。

該會主席梁亮勝致辭時表示,感謝李家超局長在百忙中撥冗為大家作講解,希望大家盡自己的一份責任,在聽完李局長的解讀後,向團體會員、身邊的朋友進行宣傳及解釋,以正視聽。

會上,宣讀了代表總會及屬下340個團體會員廣大會員心聲的「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立場書」。「立場書」指出,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對特區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表示堅決的支持。認為:修例符合《基本法》規定;修例可以進一步完善香港法制;修例有利於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經濟長期繁榮發展;並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凝聚共識護法治,盡快通過修例。

座談會上,各位會董會員、粵籍鄉親濟濟一堂,認真聆聽講解。互動、交流環節提問踴躍、氣氛熱烈。與會者一致表示,對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抹黑國家,損害香港根本利益的行徑感到憤慨。並呼籲社會大眾,齊心協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以堵塞法例漏洞,維護香港法治和公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