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 正文

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2019-05-29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對特區政府提出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表示堅決的支持。

我們認為,修例合理合法,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

一、修例符合《基本法》規定

《基本法》第95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可與全國其他地區的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進行司法方面的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這項規定需要進一步落實,修例是落實《基本法》相關規定。

二、修例可以進一步完善香港法制

眾所周知,《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因此,修例不會改變香港的法律制度和司法制度,特別是香港法院對刑事案件的管轄權。修例只會進一步完善香港法制。

三、修例有利於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經濟長期繁榮發展

法治精神是香港最為寶貴的核心價值之一,香港良好的法治環境也得到舉世公認。廣大市民都認同,不能讓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修例有利於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經濟長期繁榮發展。

四、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凝聚共識護法治,盡快通過修例

6月12日,特區政府將提交《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直上立法會進行二讀。我們認為是合情、合理、合規的做法。我們呼籲立法會全體議員通過理性討論凝聚共識,以社會大局為重,盡快通過修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