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巴菲特午餐創天價 孫宇晨3581萬投得

2019-06-05
■贏得巴菲特午餐的孫宇晨(右)。■贏得巴菲特午餐的孫宇晨(右)。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美國著名投資者巴菲特今年慈善午餐拍賣贏家身份揭曉,是來自虛擬貨幣界的孫宇晨以接近456.8萬美元(約3,581萬港元)贏得拍賣,刷新自2000年舉行拍賣以來的新紀錄。現年28歲的孫宇晨在twitter公佈消息,兩人年齡相差達60年。市場關注兩者不單年齡差距巨大,對虛擬貨幣的態度更是「南轅北轍」,預料兩人的「飯局」或會產生「火花」。

28歲虛幣波場創辦人

巴菲特發聲明表示,對孫宇晨贏得拍賣感高興,期望與孫宇晨及他的朋友共度美好時光。孫宇晨則表示,會邀請區塊鏈行業的領導人物,出席巴菲特的午宴,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獲益。

一直以來,巴菲特並非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擁護者,他甚至在多個場合上,公開批評比特幣,指比特幣並非投資而是「賭博」,他自己是不會投入一毛錢,又形容虛擬貨幣是「老鼠藥」。

至於祖籍青海省西寧市的孫宇晨,是波場TRON、陪我APP等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他在去年以1.2億美元收購了全球知名的BitTorrent,並成為該公司行政總裁。

馬雲學徒 8年前已風頭勁

年僅20歲,便成為2011年第26期時代華納亞洲周刊的封面人物,2014年被達沃斯論壇授予全球傑出青年,2015年及2017年,兩度獲選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2015年,孫宇晨入選馬雲創辦的湖畔大學,成為馬雲學徒中唯一的一名90後。

截至2018年底,孫宇晨於微博發佈的波場TRON主網自上線以來,交易數已超越以太坊,賬戶數已超越柚子幣(EOS),在交易貨幣的發展上嶄露頭角。

不過,與此同時,虛擬貨幣的走勢卻愈走愈低,比特幣昨日挫約一成,失守八千美元大關,連帶其他虛擬貨幣也下瀉。在過去1個月,比特幣價格由5,322美元,漲至逾8,700美元,30天內漲幅達到54%。但環球避險情緒升溫,比特幣亦大幅下跌,分析師認為8,000美元一旦失守,將可能下試7,300美元的支持。

其他主要虛擬貨幣也跟隨比特幣走勢,昨日出現至少約6%的急跌,其中以太幣、瑞波幣及萊特幣的跌幅約在6至8%,柚子幣跌幅近13%最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