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荷大戰鬥活力

2019-06-06
英格蘭前鋒史達寧英格蘭前鋒史達寧

歐國聯4強廝殺 兩軍皆不乏新血

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另一場4強戲碼,輪到荷蘭和英格蘭這兩支充滿活力的隊伍對壘。荷蘭在優質新星湧現下呈復興強勢,英格蘭同樣良將輩出,近來國際賽也表現出色。今仗稍讓英格蘭球迷擔心的是,「三獅兵團」多名主將都剛於日前舉行的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決賽經歷激戰,且他們中部分人的狀態也較荷蘭隊中的利物浦兵失色。(香港開電視77台、有線602及662台周五2:45a.m.直播)

今場準決賽將於葡萄牙甘馬雷斯主場阿方素軒歷基斯球場上演。英格蘭連續5場國際賽獲勝,包括歐國聯分組賽3:2勇挫西班牙,以及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先後5:0怒炒捷克以及大破黑山5:1。該兩仗,三獅軍最搶鏡的當數合計貢獻4入球1助攻的史達寧,他在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調教下一洗「史波寧」污名,剛過去賽季協助曼城蟬聯英超錦標。

荷蘭最後兩場歐國聯小組賽先後兩蛋贈給世界盃冠軍法國,以及戰和德國2:2;之後歐國外輕取白俄羅斯4:0後卻以2:3負於重建中的德國。整體來說,球隊於朗奴高文執教下,比起之前曾經接連缺席國際大賽的「鬱金香」,無論踢法的機動性、球員的精神面貌等等都明顯已經脫胎換骨。在法甲里昂得以重生的鋒線核心迪比近來國際賽也交到貨,對上兩仗合計三度破網。

兩軍近年都獲得不少優質新血補充。中堅馬菲斯迪歷特、中場法蘭基迪莊和雲迪碧克這三位阿積士新星,本賽季已在歐聯賽場展露鋒芒,別忘記荷蘭還有利物浦中流砥柱華基爾雲迪積克在防線指揮若定。朗奴高文於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很慶幸陣中能夠擁有兩位頂級後衛:「 我們有華基爾(雲迪積克)和迪歷特這對最佳的中堅組合。通常起屋也是從做好底層開始,同樣地穩健的中路守將對一支球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部分歐聯兵狀態見高低

雲迪積克和中場大將韋拿杜姆剛過去周日歐聯冠軍戰幫助利物浦奪魁,狀態優於熱刺隊中幾位三獅兵,包括英格蘭主力攻擊手哈利卡尼和迪利阿里,剛戰歐聯都狀態不足,至於利物浦小將阿歷山大阿諾特和熱刺的丹尼路斯這對兩閘球員,日前歐聯經歷激戰過後也未知是役能否擔正,相信三獅右路會續由基爾獲加領銜,夥同史東斯、哈利馬古尼和芝維爾抵擋荷蘭隊的進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