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第39次「費拿決」 爭闖法網決賽

2019-06-06
■費達拿重回紅土賽場便即殺進4強。  新華社■費達拿重回紅土賽場便即殺進4強。 新華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費達拿與拿度當地4日在男單8強都成功過關,明天準決賽將迎來生涯第39次交鋒。(now670台周五晚6:30p.m.直播)

3號種子費達拿面對瑞士同鄉華連卡,前者18個破發點僅轉化兩個,但「瑞士天王」憑稍佔上風的一發及二發得分率,還是以7:6(4)、4:6、7:6(5)、6:4勝出,第8次晉級法網4強。衛冕冠軍拿度以6:1、6:1、6:3輕取7號種子錦織圭,第12次闖入法網4強,繼續刷新他保持的紀錄。

拿度在與費達拿的交手往績上以23:15佔優,談及今場對決,費達拿說:「當然我會嚴格按照自己的安排和計劃,但考慮到拿度在紅土場上的強勢表現,需要時刻意識到自己面對的對手。因為他是左手擊球,一切都會有所變化。」拿度表示:「可預期他(費達拿)會打得具有攻擊性,不斷變化節奏,時常來到網前,我需要打得穩定,用足夠力量擊球,不給他機會輕鬆回球。」

干達創英國近36年佳績

女單26號種子干達以6:1、6:4擊敗7號種子史堤芬絲,成為36年來首位晉級法網女單4強的英國球手,將與捷克19歲新星萬卓索娃爭入決賽。(now670台今晚8:30p.m.直播)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