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賈秀全讚女足表現:只差一個進球

2019-06-10
■楊麗(紅衫)與德國球員爭搶時人仰馬翻。 新華社■楊麗(紅衫)與德國球員爭搶時人仰馬翻。 新華社

當地時間8日的2019法國女足世界盃B組首戰,中國隊未能抓住破門良機,以0:1負於德國隊。賽後,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認為全隊發揮得很好,只是差了一個進球。

當天的比賽,儘管德國隊在控球率、射門次數上佔優,但中國女足所創造的絕殺機會要多於對手。在上半場,楊麗的射門還曾擊中立柱。

賈秀全透露,他之前曾告訴球員,把自己真實的水平發揮出來,就是最好的。「無論是從慾望、態度、攻防兩端來看,我們的表現很好,把訓練當中所練的都打出來了,只差一個進球。這很遺憾,我們需要在成長中不斷充實、強大自己。」

賈秀全承認,德國隊的實力要優於中國隊,但他希望球隊能夠逐漸將劣勢化為優勢。「我們和德國隊本不在一個檔次,她們的身體、單兵能力,還是強於我們。可從發揮來說,球員們已經很棒了,和世界冠軍都能抗衡。希望今後我們在場上能從劣勢地位轉到均勢,再到獲得優勢,這需要一些過程,還是要強大自己。」

下一場比賽,中國隊將在巴黎迎戰南非隊,「之後的比賽,為了取勝要付出200%的努力,我們會全力以赴,爭取最好的結果。」賈秀全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