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求證求真】屈警近距離射頭 「獨人」網上播謠

2019-06-14
■林肇彥播謠被踢爆,上圖為中年婦以手拍打盾牌,左圖為太古 廣場當作教堂。 fb截圖■林肇彥播謠被踢爆,上圖為中年婦以手拍打盾牌,左圖為太古 廣場當作教堂。 fb截圖

反對派組織近日在眾多網絡發放一段短片,聲稱有人被警員用槍射向頭部。片中所見,一名中年婦人試圖以手拍打警察麍瑑P。警察當下舉起警棍警告,剛巧旁邊的警員向遠方擲出煙霧彈,發出「」的一聲巨響,該「勇武師奶」即刻嚇到向後退。「青症(青年新政)」Cheap禎(游蕙禎)個「獨派」男友林肇彥就話:「香港警察懷疑近距(離)射擊示威者的面部。」名為「香港地」髽acebook主頁亦貼出中英文字幕的短片,暗示「媽媽要喚醒警察良知,卻被『爆頭』」。有不少人誤信謠言。

在這段廣為流傳的短片中,一名中年婦人係咁叫警察「收隊」、「放過細路」,然後自己一面喊,一面走向警察防線,稱自己冇武器、冇攻擊意圖,但就不停越行越前,明顯已經情緒失控。雖有人麜身後攙扶,但佢仍然飛身上前,試圖以手拍打警察麍瑑P。

警員當下只是舉起警棍警告,但他旁邊另一名警員向遠方擲出煙霧彈,發出「」的一聲,該中年婦人就即刻向後退。不過,多個反對派fb專頁,就聲稱該名婦人「頭部中槍」,更分享到各地區群組。「港獨」分子林肇彥等更搵人用英語及日語放在YouTube頻道。「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協助散播謠言,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解釋」。

唔少網民就腦都唔用就辱罵警員。網民「Momo Avis」就在fb專頁「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發佈其他角度拍攝嚗v片,證明警員在該中年婦人「進攻」時就已舉起黑旗、發出催淚彈警告,並試圖斯文地伸手勸退師奶,誰知「」的一聲後,該師奶「扮暈」,其後亦自行安全離開。

都有唔少視力正常嚘竷邁豪鴩鴝陬o生咩事。「Jason Leung」就話:「見到最尾指住個女人鶪銕Y警棍唔係槍,有條繩,同時後面有槍聲響起,睇鴾H就誤以為咫鈭j對住佢,射佢眼,加上個女人聽到槍聲嚇倒......應該就係咁樣誤會驉C」

太古廣場當教堂

除了這段所謂「爆頭」的影片後,林肇彥和「港獨」區議員陳國強的助理邱文勁,就聲稱警方前晚包圍「收容傷者」鵅u教堂」,但連「看圖作文」都唔合格,有網民即刻話係太古廣場,「Leck Ho」怒斥:「教會?唔通旁邊性感女郎肖像係聖母?最憎不實報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