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阿根廷換人腳 美斯盼補遺憾

2019-06-14
■美斯希望一圓國際大賽冠軍夢。  法新社■美斯希望一圓國際大賽冠軍夢。 法新社

2019美洲盃將於香港時間6月15日至7月8日,在聖保羅、里約熱內盧、阿雷格里港、貝洛奧里藏特和薩爾瓦多等5座巴西城市舉行。

阿根廷接連於2014世界盃及2015和2016美洲盃屈居亞軍,尚未一圓國際大賽冠軍夢的美斯,依然是隊中核心,然而這支阿根廷隊已跟去年世盃時變化很大,不僅主帥換成年輕的史卡朗尼,馬斯真蘭奴和希古恩都再已不在陣中,去年23人中只有9人今年來到巴西,而這次23人名單更有10人是首次參加國際大賽。與前幾次美洲盃大軍相比,今次更多是來自阿根廷國內聯賽。

雖然阿隊有7名球員是在阿根廷1993年最後一次舉起美洲盃後出生,但隊伍平均年齡並不低(27.4歲),因不少是入選不久甚或新入選的老將,如31歲的河床射手馬迪亞斯蘇亞雷斯就是今年3月首次代表國家隊出戰。今屆比賽,阿根廷跟巴拉圭、外邀隊卡塔爾和由占士洛迪古斯領銜的哥倫比亞同處B組,由於小組前兩名以及三組中其中兩支最佳的第3名都可晉級8強,料出線難度不大。

智利未見年輕化 C組硬碰烏拉圭

A組方面,巴西在跟秘魯、玻利維亞和委內瑞拉相比下一枝獨秀。C組也雲集了幾支實力分子,先說烏拉圭,鋒線的蘇亞雷斯和卡雲尼、阿仙奴中場盧卡斯托拉拿和守將高甸等都仍是領軍人物。上兩屆美洲盃盟主智利,今次名單僅3人是25歲以下,仍靠中場維達爾、守將干沙路查拉和加利美度以及於曼聯態沉的前鋒阿歷斯山齊士等大將支撐。此組還有厄瓜多爾和日本,爭出線激烈程度相信不會低。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