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山東報道 > 正文

十大產業全球招商引智

2019-06-19
■山鋼日照鋼鐵精品基地板材生產線■山鋼日照鋼鐵精品基地板材生產線

一、發展智慧高效的現代物流產業。日照積極培育引進大型物流企業,加快發展港口智慧物流、大宗商品交易,打造區域性國際航運物流中心、「一帶一路」綜合樞紐港。

二、發展國際一流的先進鋼鐵製造產業。日照是國家重點布局的先進鋼鐵製造基地,積極建設世界級沿海先進鋼鐵製造產業基地。

三、發展配套完善的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產業。日照是山東重點布局建設的汽車產業基地,350餘家企業構成了配套完善的產業鏈條。我們將進一步完善上下游配套服務體系,打造千億級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產業基地。

四、發展國內領先的現代海洋產業。日照海洋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超過30%。我們正大力實施向海經濟行動計劃,重點培育海洋裝備製造、海洋生物醫藥、現代海洋漁業等產業,打造臨港涉海產業轉型升級示範區。

五、發展全域協同的濱海旅遊產業。日照正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依託豐富的「海山古林泉茶」旅遊資源,推進建設高品質、特色化旅遊項目,打造集觀光、休閒、度假、康養於一體的旅遊之城。

六、發展深度融合的幸福產業。日照正大力發展以體育運動、醫養健康為重點的幸福產業。

七、發展各具特色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依託國家優質中藥材生產基地,大力發展生物醫藥產業,積極發展通用航空產業。

八、發展精細環保的高端化工產業。現有3個省級化工園區,其中嵐山化工園區緊鄰港口。日照將以園區化、規模化、綠色化為方向,大力發展高端精細化工產業。

九、發展綠色生態的現代高效農業。日照將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培育發展體驗農業、智慧農業等新業態,促進現代農業高質高效發展。

十、發展蓬勃向上的金融產業。目前正在全力打造日照國際財富中心、白鷺灣科技金融小鎮、日照市網球中心三大新經濟平台。同時完善上市政策體系,到2021年底,力爭全市新增上市公司3-5家;到2023年底,力爭新增上市公司10家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