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足協調整出場規程

2019-06-20
■中國足協制定新的出場規程。  新華社■中國足協制定新的出場規程。 新華社

中國足協日前宣佈對《2019中超聯賽規程》中有關U23球員和外籍球員的出場條款做出調整,規程調整執行時間為本季中超聯賽第16輪至賽季結束。

根據之前中超規程的具體實施情況,中國足協此次做出的積極調整目的在於進一步深化足球改革,穩步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關於職業聯賽的具體要求,提升中超聯賽的精彩性和觀賞性,打造亞洲一流的職業聯賽。

有關U23球員出場條款的調整為,將原規定「每場比賽,每支球隊11名正選球員中至少有1名U23球員,U23球員的實際累計上場人次不得少於3人次。如球會報名球員中有被各級國家集訓隊徵調的U23球員,出場人次相應遞減,徵調1名減1名,徵調2名減2名,徵調3名以上可不執行U23球員政策」調整為:「每場比賽,場上的U23球員始終不少於1名(受傷離場且換人名額已用完、被紅牌罰下等原因除外),如球會報名球員中有被各級國家集訓隊徵調的U23球員,可不執行U23球員政策」。

外援方面,出場條款從「一場比賽中外籍球員可累計上場3人次」調整為「一場比賽中,同時上場的外籍球員不得超過3人」。

中國足協表示,如有球會違反調整後的規程規定,該場比賽按棄權處理,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還將視情節對該會做出進一步處罰。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