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李慧詩捷克場地單車賽奪雙金

2019-06-18
■李慧詩(中)力挫國家隊勁敵鍾天使(左)稱后。 體院圖片■李慧詩(中)力挫國家隊勁敵鍾天使(左)稱后。 體院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正征戰捷克場地單車賽的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持續勇態,繼日前於女子凱林賽勇奪冠軍後,當地時間16日於次天進行的女子爭先賽再下一城,力壓國家隊勁敵鍾天使稱后,成為本屆賽事雙金得主。

今年世錦賽已連奪兩金的李慧詩,於國際賽事上屢獲殊榮,明年於東京奧運為港爭光信心大增。今次出戰捷克場地單車賽,Sarah狀態大勇,日前已於女子凱林賽力壓來自22個地區的191名車手勇奪冠軍;一天之後的女子爭先賽,港隊收起李凱恩,改派Sarah及李燕燕出戰。面對國家隊選手鍾天使、林俊紅、德國的Hinze Emma及波蘭的Los Urszula等世界級強手,Sarah順利過關斬將晉級決賽,與鍾天使正面交鋒。最終Sarah表現出世界冠軍的風範,憑藉豐富的經驗及技巧壓倒勁敵;成為凱林賽及爭先賽雙料冠軍,李燕燕則以第21名完成賽事。

至於其餘港將賽事,梁峻榮/梁嘉儒在男子麥迪遜賽以第12名完成,另一港隊組合張敬樂/繆正賢則排第16名。男子凱林賽方面,港將劉梓樑及羅子駿分別排34及42名;李思穎和楊倩玉於女子全能賽則得第20和29名。今站收穫兩金優異成績後,香港場地單車隊將馬不停蹄,並轉戰歐洲賽站,繼續爭取更多積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