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公僕高層加薪4.75% 中低層一律5.26%

2019-06-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就全港逾17萬名公務員2019/20年度加薪幅度作出決定,低層及中層公務員加薪幅度一律為5.26%,高層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4.75%,加幅較早前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的建議高出近0.2個百分點,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4月1日。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昨日說,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作出加薪幅度決定時,已充分考慮職方對薪酬調整方案的回應,以及既定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下的所有相關因素,包括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生活費用變動、政府財政狀況及公務員士氣。

發言人指,政府會盡快將今年度的公務員薪酬調整建議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考慮。

發言人並指,高層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幅度的個別薪點的金額須予訂明,有關薪點及金額是總薪級表第三十四點為74,515元;總薪級表第三十五點為75,265元;及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二十點和警務人員薪級表第三十六點為74,390元;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二十一點和警務人員薪級表第三十七點為75,13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