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智利鋒力對辦 晉級有把「厄」

2019-06-21
■阿歷斯山齊士復甦,上仗為智利隊貢獻一傳一射。  路透社■阿歷斯山齊士復甦,上仗為智利隊貢獻一傳一射。 路透社

爭取衛冕的智利首戰盡現霸氣大破日本隊4:0,伊度亞度華加斯與「山神」阿歷斯山齊士以表現證明球隊擁有今屆美洲盃其中一條最強鋒線。次輪於巴西薩爾瓦多的新水源球場,面對防線漏洞頗多的厄瓜多爾,智利料可再勝一場提前晉級。(now650台周六7:00a.m.直播)

對上兩屆美洲盃智利均成功摘冠,球隊433的壓迫性踢法令巴西、阿根廷等傳統勁旅吃盡苦頭。雖然主力之一的山神近兩季在曼聯表現失色,然而回到國家隊即重拾水準,上場一傳一射助智利大勝日本隊。他與華加斯一對前鋒拍檔無論盤、傳、射均有一定水平,配合球隊體力充沛的壓迫性踢法,防守質素一般的厄瓜多爾料將難以招架。

厄隊上仗在有人領紅牌下以0:4不敵烏拉圭,雖然陣中有不少外流歐洲的球員,個人能力亦不差,不過整體配合則難與智利相提並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