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健康資訊:恩施玉露品茗會 成立茶友會 推廣優質茶

2019-06-23

文、圖︰Health

日前,中國蒸青針形綠茶恩施玉露品茗會在香港舉行,這種恩施玉露具有悠久的歷史,也是日本玉露茶的起源。據楊孫西會長接受採訪時說,今次在港舉辦的品茗會,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中茶協)特別邀請湖北潤邦茶業董事長張文旗為大家講述恩施玉露的故事,並簡述恩施玉露的特徵︰形似松針、緊細挺直、乾茶翠綠,當沖泡後,湯色青綠、葉底嫩綠。同時,在品茗會上,亦有茶藝師示範恩施玉露沖泡及飲用方法,如蓋碗沖泡、玻璃杯沖泡及冷泡。

中茶協於2008年成立,其創會目的是以茶會友,推進國際茶文化交流。「我們坐落在中西文化融匯的香港,背靠祖國,面向國際,傳播中國茶文化。近年來,中茶協積極作為,創辦香港國際茶展、與國家漢辦、孔子學院合作,展示中國優秀茶葉、編著中英雙語茶文化教材,全方位推動茶文化傳播,推進茶文化可持續發展。」楊會長說。

「以茶會友」是中茶協創會的主要目的,除了品茗會外,中茶協也多次組織茶藝、評茶員培訓、茶文化講座、青少年茶文化考察團等活動,致力於茶文化多元、廣泛傳播。楊會長指出,他們的活動得到廣大茶友的歡迎,應茶友要求,為進一步推廣茶文化、實現國茶文化交流與發展,於是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茶友會便於日前正式成立,日後舉辦更多的與茶有關的品茗會,引入更多優質的茶葉來港,如這次的恩施玉露,在香港還未有銷售渠道,希望透過今次的茶茗會推廣開去,讓更多茶友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