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渠署再獲英「新工程合約」獎

2019-06-24
■渠務署代表團在英國出席頒獎禮。■渠務署代表團在英國出席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繼2016年後,渠務署再次榮獲英國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頒發的年度(2019年度)工程委託機構大獎。渠務署總工程師(工程管理)潘瑞信日前在英國倫敦出席頒獎禮時說:「展望未來,渠務署希望透過採用『新工程合約』,鞏固香港建造業的合作文化,繼而提升項目效率和成本效益。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努力與不同持份者合作,不斷創新,令公共工程項目更加物有所值。」

「新工程合約」項目獎項由英國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設立,旨在表揚世界各地表現卓越的「新工程合約」項目。獎項設有「年度工程項目」、「年度工程委託機構」、「年度承建商」和「創新合約」4個組別,其中「年度工程委託機構」組別獎項旨在嘉許與承建商充分表現互信和合作精神的「新工程合約」委託機構。

潘瑞信指出,渠務署十分支持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過去10年已批出共67份「新工程合約」,涵蓋土木工程、機電工程、維修保養及工程顧問服務等範疇,亦運用「新工程合約」下的不同選項,配合項目的獨特性,提升工程效益。

他說:「我們計劃逐步由『新工程合約』第三版過渡至第四版,並於去年率先簽訂香港首份採用『新工程合約』第四版的專業服務合約,期望在未來數年會有更多工程合約採用『新工程合約』的最新版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