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南丫島北段圖書館今重啟

2019-06-24
■新落成的大樓樓高三層,一樓及二樓為圖書館新址。■新落成的大樓樓高三層,一樓及二樓為圖書館新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原址重建工程已經完成,並於今天上午10時重新開放。新落成的圖書館面積由約70平方米擴充至177平方米,館藏逾2.7萬項,供不同年齡及興趣的市民閱讀。除面積和館藏增加外,新圖書館亦增設自助借書服務及互聯網數碼工作站,方便市民使用館藏和瀏覽網上及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座位數目亦有所增加。

整項工程是離島區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之一。新落成的大樓樓高三層,一樓及二樓為圖書館新址,地面樓層為南丫島歷史文物室。為配合大樓「沿海而閱」的概念,部分座位亦設於窗前,為區內居民提供更舒適及多元的閱讀環境。

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星期一至三、五及六的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6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上午10時至下午1時開放,逢星期四休息。新啟用的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位於南丫島榕樹灣大街一號,取代位於榕樹灣廣場路的臨時圖書館服務站,服務站將於同日停止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