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粵港聯手清潔海岸宣護洋

2019-06-24
■環境保護署與建造業議會義工團隊5月25日在芝麻灣十塱沙灘進行淨灘活動。■環境保護署與建造業議會義工團隊5月25日在芝麻灣十塱沙灘進行淨灘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為響應「世界海洋日」,環保署與廣東省生態環境廳早前首次透過粵港海洋環境管理專題小組聯合舉辦海岸清潔活動,共同宣揚保持海岸清潔和攜手保護海洋的信息。粵港雙方多個政府部門代表和兩地義工由上月25日至本月8日期間,舉辦多場以「關愛海洋,還海灘一片潔淨」為題的海岸清潔活動,合共約2,400人次參與,共清理逾20公里海岸及收集高達22噸垃圾。

約2400人蒐22噸垃圾

環保署於上月至本月期間,分別聯同建造業議會義工團隊、地產代理監管局和香港童軍總會成員,在芝麻灣十塱、大嶼山水口和大浪灣進行清潔海岸活動。

廣東省生態環境廳亦於本月組織沿海各地,在14個地級或以上城市開展海灘清潔活動。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是次聯合海岸清潔活動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使粵港澳大灣區內各政府單位有更緊密的協作,並在海洋環境教育合作方面攜手跨進一大步,讓市民加深了解海洋垃圾問題,啟發他們在生活上作出行為改變,共同實行源頭減廢,關愛海洋,還海灘一片潔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