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用腳」學國情 勝一味上網睇

2019-06-25
■香港學子參觀《成都故事》展覽。 香港文匯報記者向芸  攝■香港學子參觀《成都故事》展覽。 香港文匯報記者向芸 攝

是次成都交流團旨在讓香港學生「於行走中了解內地」,多位參與學生均認同交流體驗是全面深入地了解現今中國的最好方法,過程更可認識內地朋友,發掘不同機遇。

「如今香港和內地的聯繫日漸緊密,可是大多數香港青年對祖國的認識,還是透過網絡和媒體的報道。」香港大學的鄭文傑認為,只有親身到內地交流體驗,才可真正認識現今的中國。

感受風土人情

他續表示,此次的成都交流之行,除了能讓大家探尋成都的歷史文化、感受當地風土人情,更能讓大家認識來自不同院校的同學和來自內地的朋友,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和眼界,體驗校園外的經驗。

昨日下午,香港學子們還赴成都市檔案館參觀《成都故事》展覽,從「城、人、業、藝、風、事」六個方面,了解成都近現代文明進程。

「雖然我是第一次來成都,但外婆和一些親戚在成都,經常也會聽他們講起成都的發展變化。」香港中文大學的高靖怡說,家人平時講的一些事讓她從細微處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發展變化,而《成都故事》展覽則讓她了解到很多平時不太知道的成都歷史,「成都很悠閒、也很發達,我喜歡這裡。如果以後有機會,我願意到成都來嘗試一下,年輕人需要拚一拚。」

同學亦有機會到錦城綠道等景點參觀,滿眼b蘢、碧水鮮花以及舒適的跑道,讓香港學子們忙荂u打卡」。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陳思伶告訴記者,成都綠道面積很大,還有很多互動設施,很實用。「我剛才有看到很多人在這裡跑步鍛煉,我很喜歡這裡。」■香港文匯報記者 向芸 成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