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深圳5G基站年底將逾8500個

2019-06-25
■鄭璇稱,深圳市十分重視5G建設,將積極推動產業應用。記者李昌鴻 攝■鄭璇稱,深圳市十分重視5G建設,將積極推動產業應用。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此次招商局港口5G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上,深圳市工業與信息化局副巡視員鄭璇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深圳市正在大力推進5G建設,年底相關基站將升至8,500多個,較目前上升至少兩倍多。

鄭璇表示,深圳市十分重視5G建設,積極推動產業應用,將加快推動相關政策出台,推動5G在交通、城管和多功能智慧港等方面應用。在制訂多功能智慧港建設標準方面,她稱全國目前還沒有標準,「深圳率先做其地方標準,未來將爭取成為國家標準。」

將出台5G產業高質量方案

鄭璇強調,5G產業應用是今年深圳市政府的重點工作,該市將出台5G產業高質量方案,目前正在徵詢階段。「現在深圳市做好5G頂層設計,降低建設成本,積極推動產業應用。深圳還將推動5G在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眾多領域的應用。」

據鄭璇介紹,深圳5G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大,目前建了2,000多基站,年底要達到8,500多個,未來將解決選址難成本高等問題,降低企業網絡運營成本,加大5G網絡應用,消除部分民眾對5G輻射帶來的疑慮。

共推進灣區5G智慧港建設

深圳市政協副主席王大平亦表示,作為全國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和首批5G試點城市,深圳高度重視5G產業發展,率先出台《深圳市5G規模組網試點建設的工作方案(2018-2019)》等多個專項政策。招商局集團正在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第一個5G智慧港口,深圳市政府將對5G智慧港口創新實驗室大力支持,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第一個5G智慧港口的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