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貿發局珠海論壇研創科機遇

2019-06-25
■香港貿發局日前在珠海舉辦「環球新經濟前瞻論壇」,吸引超過800名內地企業代表出席。■香港貿發局日前在珠海舉辦「環球新經濟前瞻論壇」,吸引超過800名內地企業代表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率領該局全球50個辦事處約60名代表,於6月20日至22日訪問珠海及澳門,並於6月21日在珠海舉辦「環球新經濟前瞻論壇」,吸引800多名內地企業代表出席。

論壇內容包括剖析創科帶來的變革和機遇、初創生態圈及科技獨角獸的最新動向、香港及大灣區在相關領域的優勢,以及介紹歐、美、日等地的灣區經濟和產業的最新發展。

方舜文於會上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區內的傳統工業結合科研和先進技術,在國際級專業服務的支持下,輔以7千萬人口的活躍市場,不單能為全國經濟帶來增長動力,更是具影響力的世界級城市群。

港可助灣區科研成果走出去

她續說,香港擁有完善的知識產權保護及法律制度、並匯聚專業人才,可以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推廣大灣區科研成果到國際市場,也能引進全球最先進的尖端技術,協助提升產品科技含量;珠海市近年則致力打造創新驅動型城市,推動大數據、雲計算等智慧產業的發展,兩地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資金池巨 初創理想發展地

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低稅制,加上發達的基建和資訊網絡,以及雄厚的創投和天使基金資金池,是初創企業發展的理想地點,而珠海的初創企業可以來港籌集資金、尋找生產技術及合作夥伴。

香港貿發局表示,將會在廣東省地區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包括8月於廣州舉辦的「創新升級.香港論壇」及明年1月的「港.潮流」大型博覽會,向大灣區城市推廣香港優質品牌及專業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