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派譴責激進示威擾民

2019-06-25
■示威者堵塞稅務大樓入口,只准出不准入,引發市民不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示威者堵塞稅務大樓入口,只准出不准入,引發市民不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示威者昨日再次擾亂灣仔稅務大樓和入境事務大樓的入境處辦事處的運作,妨礙市民使用公共服務。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強調,修訂《逃犯條例》的立法工作雖已停止,但社會亂局仍未不見到有緩和跡象,反對派發動的堵塞行動,更蔓延到其他政府部門,令市民的正常生活受到騷擾,應予譴責及制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認為,香港公務員隊伍一直堅守政治中立的原則,不應被捲入任何的政治漩渦內,況且事件已經告一段落,大家應該重回正軌,讓社會回復秩序、發展經濟,強調社會穩定、充滿活力對香港才有好處。

他強調,社會不應被分化,大家應齊心合力,共同建設好香港的經濟和民生,不能被政棍影響,更不應使用暴力。

指「游擊戰」累市民「活受罪」

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強調,健全的司法制度是香港賴以成功的要素,任何事情也必須依法處理,但近日有示威者持續透過激進的圍堵手法宣示其「政治理念」,已影響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及特區政府的運作,更屬違法行為,對香港法治制度構成衝擊。他指出,若外國也質疑香港「無法無天」,將嚴重破壞香港的整體利益,故示威者若愛惜香港,就不應該再破壞香港社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特區政府已停止修例,但反對派仍不罷休,還轉改為打「游擊戰」,企圖癱瘓不同政府部門運作,令全港市民一同「活受罪」,根本不符合廣大巿民的福祉。

她認為,社會大眾在修例風波後已經感到非常疲憊,特區政府亦已作出回應,但示威者卻死纏爛打,令政治問題影響民生。她敦促示威者須立刻停止非理性的行為,不要再以政治凌駕民生,好讓社會休養生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