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減工作帶母去旅行 求一生無憾 張可頤要尋靈魂伴侶

2019-07-02
■張可頤的身體也曾發出警號,令她不得不把忙碌的步伐停下來。■張可頤的身體也曾發出警號,令她不得不把忙碌的步伐停下來。

張可頤(Maggie)將於下月處女下海,首次挑戰演出舞台劇,演出百老匯舞台經典系列作品《但願人長久》,她將與舞台劇王子謝君豪飾演夫婦。劇中內容講述人生面對生老病死的不同態度,可頤指其實珍惜現在,想做就去做,人沒有了遺憾,就不怕死,所以過去隱居的幾年,可頤選擇與媽媽周圍去旅行,學畫畫、學做菜,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養尊處優多年,張可頤下月25日將於新光戲院演出10場舞台劇《但願人長久》,跟舞台劇王子謝君豪飾演夫婦,與兒子面對身患絕症的老公,表達對疾病及死亡的感受。導演張之Z特別為可頤單對單授課,令其有信心接此舞台劇。

「我唔係科班出身,未受過正統訓練,有囍菬鶠A聲線又唔得,屬於小學生。對我來講,舞台劇鶱應N表演是最高境界。我向來唔會打冇把握的仗,導演張之Z最初找我時,我唔想接的,對方當時說了一句『你不信自己都要信我』。後來導演張之Z簽約前應承同我補習上堂,我才有決心接。亦覺得要趁後生試鵅A 現在唔做,五年後更加唔會做。之後同謝君豪開會傾劇本,個心又安心鬫n多,如同上了一課。」

對死亡有深刻體會

故事講生老病死,對張可頤而言,一點不陌生。她的父親2012年因急性血癌,在3日之內走了,令她對死亡有深刻體會。而且可頤的身體健康,也曾發出警號,令到她不得不把忙碌的步伐停下來。問到演一齣這麼down的劇集,可怕把對父親的情感投射出來,令情感一發不可收拾時,可頤表示這麼多年已經釋懷,而且明白愛要及時,即使有一日忽然離開這個世界,都可以無憾。

「早十年會成日去酒店飲,現在去到我呢個年齡都去『酒店』(指殯儀館),不過係『大酒店』,你明白啦。我自己病過,也面對過爸爸的忽然離去,其實死並不可怕。人之所以怕死,係因為你覺得有好多事未做,有遺憾,所以唔捨得呢個世界。有洐n及時做及時講,所以呢幾年,大家少了見我在幕前演出,是因為陪我媽媽四圍去旅行。我好珍惜我同我媽媽的相處時光,我媽媽有好多地方未去過,帶住阿媽去旅行,又去過台灣啦,我媽咪未去過呢囍a方,以前我亦未試過單獨同我媽咪去旅行。」

尋覓可互相依傍的人

很久沒和張可頤做專訪,再見面覺得她清減了不少,而且也容光煥發了。最難得的是可頤竟然記得對上一次見面做專訪是在ICC上面,不得不佩服可頤的好記性。剛踏入50歲,談及單身多年,原本以為可頤會忌諱,她卻又大方分享當下對感情事的心態。

「So far,我除了感情方面有少少失落,或者在你們眼中有點缺憾,除此之外,我很多方面都很好,已經很滿足了。正如你去吃M記,咩都已經有,只是欠一塊薯餅,咁其實又想點呢?現在我就是這個情況,唔係唔想拍拖,我唔係想找男人,係想找一個接近自己的靈魂伴侶。互相扶持,互相溝通,互相依傍, feel到好軟弱時,身邊人會明白你,我需要這個人,但特別難搵。不過假如讓我有一份感情,同時要我失去現在所擁有的東西,我唔情願。雖然沒拍拖,但我都好多炾答滿A例如整麵包,整完後齛媞”炤P,你可以望住個麵包半個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