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周末專題 > 正文

城事特搜

2019-07-05

1 廣州地鐵博物館

廣東首家趣味地鐵博物館,整個展示區分佈在三個樓層,負一層為廣州地質狀況及地鐵建設過程展示區,一層為軌道交通行業及廣州地鐵發展歷程展示區,二層為地鐵運營安全體驗區。可以在館內親自駕駛地鐵列車,感受1:1比例盾構機,通過遊戲、視頻了解到盾構機的特點以及工作原理,也能在負一層溶洞地質空間身臨其境了解廣州複雜的地質特徵,破解千奇百怪的隧道難題

地址:萬勝圍地鐵站A出口南側萬勝廣場C塔裙樓負一至三層

時間:周二至周五:上午10時-下午4時(下午3時停止派票)

周六日:上午9時-下午5時(下午4時停止派票);逢周一閉館

2 廣州涼茶博物館

2013年,為慶祝品牌誕生185周年,王老吉特意在白雲山腳下建造了一座王老吉涼茶博物館。此館為全球規模最大、藏品最豐富、科技含量最高的涼茶博物館,不少海內外遊客都慕名前去參感受中國涼茶文化的魅力。此外,涼茶博物館還通過土灶、柴火、藥茶煲等再現了古時候涼茶舖的場景,並通過高科技互動區讓觀眾可以體驗親手製作正宗涼茶的過程。

地址:沙太北路389號白雲山中藥廠

時間:上午10時-下午5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