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浙3000實習就業崗位吸台青

2019-07-07

兩岸青年發展論壇舉行 再推5條惠台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6日,由海峽兩岸交流中心、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浙江杭州舉行。本屆論壇以「攜手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海峽兩岸800餘名嘉賓和各界青年代表匯聚一堂,共享時代發展機遇,共擔民族復興大義。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浙江省委書記車俊,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出席論壇並致辭。論壇前,劉結一會見了洪秀柱一行。

劉結一強調,兩岸關係發展歷程說明,台灣同胞的福祉,特別是青年一代的發展和青年一代的希望與兩岸關係息息相關。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青年才有光明前途。他並以台灣青年在大陸安居樂業的案例鼓勵越來越多台灣青年來到大陸,與大陸青年一道攜手打拚,共同開創美好未來。

洪秀柱指出,近年來,兩岸關係從春暖花開轉變為冷冽的氣息。她表示,兩岸雖然是同文同種、血脈相連,但民眾之間仍存有疑慮跟隔閡,正因為如此,我們需要進行更加廣泛的溝通和交流。和平是兩岸同胞必須面對的重大抉擇。唯有和平,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有實現的可能。

近四千台青在浙就業

論壇上,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宣佈,浙江在落實已有各項惠及台胞措施的基礎上,再推出5條具體舉措,包括深入開展中央惠台「31條措施」及浙江省「76條實施意見」落實年活動;向台灣青年提供3,000個實習就業崗位;每年提供不少於1,000個台灣青年免費電商培訓名額;開放浙江29所高校招收台灣學生以及鼓勵台灣青年來浙創業,支持參與浙江舉辦的各類設計大賽。

據悉,浙江已累計邀請來浙暑期實習台灣學生2,200多人,現有3,700多名台灣青年在浙江就業。

為六千多人辦居住證

車俊指出,浙江省貫徹落實中央惠台「31條措施」的76條實施意見落地一年以來,已為廣大在浙台企節約用地成本5,300多萬元,提供資金支持4,300多萬元,減免稅收超億元。同時,為6,000多名台胞辦理了居住證,為1,400多名台胞辦理了市民卡、換領駕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