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未按時回PSG 總監:尼馬可離隊

2019-07-10
■尼馬跟巴黎聖日耳門「分手」,恐怕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法新社■尼馬跟巴黎聖日耳門「分手」,恐怕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法新社

無故缺席操練? 雙方各執一詞

法甲足球豪門巴黎聖日耳門(PSG)當地8日發表聲明稱,由於尼馬未有如期向球會報到,無故缺席當日球隊訓練,會方將對他採取相應措施。PSG體育總監李安納度甚至直截了當稱,只要條件合適,這位巴西前鋒可以選擇離隊。但另一邊廂,尼馬的父親兼經理人則解釋,有關延遲歸隊的計劃早已告知PSG。

PS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尼馬8日本該加入球會的季前集訓,然而他並未在約定的時間、地點出現,這是未經事先批准的。會方對此深表遺憾,並將會採取合適的措施。上月重回PSG體育總監之位的李安納度更直接表明,只要出價條件能滿足各持份者,尼馬是可以離隊的,「球員想離開一家球會是很平常的,不代表是球會的恥辱。」這位足球名宿直言不會強留這位巴西後輩,「一支球隊要前進就必須駕馭到球員,包括最重要的球員。」

父親兼經理人稱會方早知情

然而據巴西媒體報道,尼馬的父親兼經理人山度士尼馬在採訪中透露,PSG方面其實知道這位巴西球星會缺席。「他缺席的原因球會早已知道,這是一年前就計劃好的行程。他要去參加尼馬學院的活動,我們沒法推遲它。尼馬15日會歸隊,就是這麼簡單,也沒有那麼戲劇性,球會對此知情,而且也參與了這個活動。」尼馬的父親說道。

2017年8月,尼馬由巴塞隆拿以2.22億歐元的破世界紀錄轉會身價加盟PSG,然而由於諸多的問題打算今夏重回巴塞,而巴塞副主席上月亦證實尼馬確實提出過希望回巢魯營的意願。西班牙《每日體育報》指,尼馬願意接受從PSG時期的約3,600萬歐元年薪,削減回巴塞時期的2,400萬歐元。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