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訴訟纏身 前路難行

2019-07-10
■日前美洲盃決賽,正在養傷的尼馬只能跟兒子齊齊做觀眾。  法新社■日前美洲盃決賽,正在養傷的尼馬只能跟兒子齊齊做觀眾。 法新社

尼馬近來可謂行衰運,在美洲盃臨開賽前受傷因而錯過隨隊主場捧盃的機會,此外還有四宗訴訟纏身,前路難行。

兩月前一名巴西女子指控,曾在巴黎一酒店內遭尼馬性侵犯,數周前尼馬才到警局作陳述。尼馬亦因涉嫌逃稅6,900萬巴西雷亞爾(約1.4億港元),在巴西的多個房產遭凍結。第三宗是尼馬2013年從山度士轉會巴塞隆拿時,持尼馬40%擁有權的巴西DIS公司認為他轉會費有被「報細數」之嫌,被隱瞞的部分通過人工、獎金發給球員,DIS故向尼馬、巴塞和山度士追討2,540萬歐元(約2.2億港元)。

第四宗是尼馬2017年以付違約金方式轉會PSG,故巴塞要求尼馬歸還850萬歐元續約獎金,法國足總和國際足協正調查此事,這爭拗亦成了尼馬今夏回巴塞的絆腳石。前巴塞傳奇隊長佩奧爾日前表示,假如有機會達成尼馬回巴塞的轉會,大家都應向前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