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招商局港口估值偏低可吼

2019-07-10

張怡

內地三大指數經過周一均挫逾2%後,股指昨日反彈依然乏力,上證綜指收報2,928點,續跌5點或0.17%。至於這邊廂的港股也未脫反覆走疲的行情,最多跌250點,收報28,116點,仍跌215點或0.76%,為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跌,主板成交稍減至703億多元。大市投資氣氛欠佳,有表現的中資股也變得寥寥可數,當中中國財險(2328)逆市升穿1個月高位阻力,收報8.89元,升3.01%,已為表現較突出的股份之一。

招商局港口(0144)繼續連跌4個交易日後,股價昨日淡市下走勢已漸見趨穩,收報13.42元,升8仙或0.6%,短期的調整似有暫告一段落跡象,加上本身估值尚處於偏低水平,故不妨視為趁低建倉對象。集團較早前公佈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收入101.6億元,按年升16.9%。純利72.45億元,按年升20.2%;每股盈利219.54仙。派末期息73仙,可選以股代息;2017年同期派59仙。以現價計,往績市盈率6.11倍,市賬率為0.59倍,在同業中處於偏低水平。至於該股息率達7厘,則具吸引力。

據管理層在全年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集團今年集裝箱吞吐量會有一定增長,雖然去年受貿易戰影響,廠商提前出貨,因此對出口有刺激,而今年受惠區域性貿易往來增加,港口吞吐量亦會有一定支撐,預料今年集團集裝箱吞吐量或錄低增長,與去年的6%增長相若。

公司承諾穩定派息影響正面

瑞銀剛發表研究報告認為,在關稅和貿易戰問題上,市場對招商局港口的憂慮過度,特別是其股價已從高位下跌接近40%,該行長遠仍看好公司,因其港口整合和海外擴張可維持市場領導地位,並重新看好公司,因目前負面因素已消除,加上公司承諾穩定派息,評級由「中性」升至「買入」,目標價維持18.3元,即較現價有約36%上升空間。未來催化劑包括前海用地按市值計價收益落實派息、吞吐量增長勝預期(反映貿易問題影響有限)和海外收購增值。

就股價走勢而言,招商局港口近期反彈至14.04元水平遇阻回落,在短期沽壓不大下,不妨考慮伺機收集博反彈,中線上望目標為100天線的15.38元,惟失守13元支持則止蝕。

看好中國平安留意購輪20333

中國平安(2318)昨退至94元報收,跌1.55元或1.62%,雖失守10天線支持,惟仍守穩於20天、50天及100天等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若看好中國平安調整後的反彈行情,可留意平安瑞銀購輪(20333)。20333昨收0.175元,其於今年10月2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102.33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10.72%,引伸波幅25.7%,實際槓桿13.8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