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兩市縮量震盪 科創板對標概念吸睛

2019-07-10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日小幅低開,早盤三大股指縮量震盪,盤中滬指跌破半年線,創業板指走勢稍強,科創板對標概念異軍突起。午後,三大股指小幅回暖,券商板塊、化工板塊、氫能源、農林牧漁板塊先後上揚,但資金承接力度較弱。

整體上看兩市量能萎縮,賺錢效應一般,個股漲跌互半。截至收盤,滬指報2,928點,跌0.17%;深成指報9,199點,漲0.14%;創指報1,518點,漲0.74%。兩市縮量成交3,518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日同期縮量1,100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出超26億元。

汽車股整體表現不俗

盤面上看,汽車股整體表現不俗。此前新造車企業所處的行業正屬於科創板重點支持範疇,導致科創板對標板塊成為炒作對象。

二線白酒股受到未抱團資金青睞。氟化工概念午後爆發。區塊鏈概念早盤一度隨比特幣異動攀升,但資金追高意願不強。

美聯儲降息預期大減,黃金板塊連續調整。前期活躍的創投、垃圾分類、園區概念今日則都表現平淡。

整體上看,美國6月非農數據大超預期打壓了市場的降息預期,外圍股市出現波動,美股連續兩日下挫,但短期外部因素對資本市場情緒的擾動趨弱。

從內地看,6月份宏觀經濟數據自本周開始陸續發佈,到7月中旬中小板和創業中報預告將披露完畢,是觀察業績變化的重要窗口,上市公司的中報大幕也即將開啟,未來一段時間,市場將再度聚焦經濟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的業績表現。

股指或窄幅震盪為主

技術上,短線市場震盪回調,經過回撤後,短期壓力得到釋放,股指接近此前的震盪平台,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撐力量,股指或繼續以窄幅震盪為主,繼續下探空間有限。操作上,需關注市場的分化特徵,對於業績穩定向好、估值偏低的標的,仍宜以持有為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