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現場觀察】「獨人」屢次現身示威

2019-07-11
■劉鬖J(左)與曾焯文(右)於6月26日合辦「領事館馬拉松」。 資料圖片■劉鬖J(左)與曾焯文(右)於6月26日合辦「領事館馬拉松」。 資料圖片

「獨人」在近期反對派一系列示威活動越來越高調,香港文匯報記者分別在不同的現場發現,在上星期兩場反對派遊行示威中,都見到不少「獨人」蹤影。

在7月6日(上周六)有反對派示威者發起所謂「光復屯門公園」遊行,聲稱是針對屯門公園表演者造成的噪音問題,示威期間示威者與表演者發生衝突。

記者現場發現,「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和其許姓女友亦現身在示威人群中,當時有示威者正包圍屯門公園一所公廁外與警察對峙並不斷大聲叫囂,與女友分開行動的陳家駒站在示威者較前排的位置看熱鬧,與其他參與者有講有笑。

示威者其後拿出了一個揚聲器加大音量叫囂,給現場示威者輪流發言,其中陳的女友亦有拿起揚聲器高叫口號,最後經警方調停後由警方護送表演者安全離去。

「獨人」劉鬖J自上月26日發起「領事館馬拉松」遊行後,在本月7日(上周日)再發起了一個「九龍區大遊行」,記者現場觀察,在這次遊行發現到的「獨人」身影比屯門公園的還要多。可能是因為今次活動由「獨人」主辦的緣故,「獨人」的行為比其他示威行動更肆無忌憚。在近中港城的天橋上可以發現不少「獨旗」,而以鄭俠(本名鄭兆基)為首的數名「口罩男」手持印有「港獨」字句的字牌和旗幟,不斷高聲叫囂,而其他遊行者見狀則紛紛避之則吉。

「獨人」紛紛冒出投入活動,企圖藉「反修例」活動來吸納支持者及爭取政治光環,但現場所見,其他示威者對「港獨」並不受落,「獨人」再努力亦只是白費力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