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回顧創業路 王連崗:「要做就做到最好」

2019-07-15
■高科牡丹應用研究所生產線。■高科牡丹應用研究所生產線。

回顧十幾年的創業歷程,王連崗稱「一路坎坷,但生命力很強」。他說「認準了一定要堅持,要做就做到最好!」 在他看來,科技創新對於高科乃至牡丹產業的發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來,高科用於生產及研發新品的費用已逾5千萬元(人民幣,下同),每年都有幾款新產品面市。

2016年,公司投資2,000餘萬元新建牡丹籽油生產廠區,新增冷搾、萃取、精煉、精濾、脫蠟、灌裝等牡丹籽油生產線;2018年,在年產3,000噸牡丹籽油生產線的基礎上又投資1,000多萬元,新建牡丹化妝品項目,對牡丹籽油進行精細加工。

保健護膚多線發展

與此同時,公司與美國佐治亞州立大學合作,成立了中國牡丹應用研究中心;與國家質檢總局化妝品檢測機構合作,成立了中國牡丹化妝品研究中心。組建了以「千人計劃」學者張學記教授為首的科研團隊,進行牡丹系列產品的研究和開發。

「去年新增了幾款保健品,今年則在化妝品方面有所突破,除了智能面膜,還推出了牡丹鮮活水和小分子牡丹籽油。」據王連崗介紹,牡丹鮮活水是利用微波真空低溫技術,對牡丹鮮花提取的牡丹生命之水,也稱牡丹鮮花細胞液,具有美白、補水抗衰老的功效。因產量有限,鮮活水上市後供不應求,預計今年鮮活水和智能面膜的銷售額能達到三千萬元左右。

王連崗認為,高科的優勢在於研發和生產,他計劃與中小牡丹企業合作,實現技術和資源的共享,共同推動牡丹產業做大做強。

準備來港設分支機構

目前高科牡丹應用研究所已有牡丹油、牡丹茶、牡丹化妝品三大系列40多款產品,遠銷美國、德國以及東南亞地區,在內地多個省份設有產品代理,並先後在北京平谷區、門頭溝區、湖北恩施、福建松溪、四川閬中等地栽植菏澤觀賞和油用牡丹1,200多畝。2018年公司銷售額已達3,000萬元。

他說,公司生產的牡丹籽油2014年已進入香港市場,未來準備在港設立分支機構,負責銷售牡丹系列化妝品。同時將繼續深耕歐美地區,希望「全球有人類居住的地方,就有我們的牡丹系列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