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美合作滅菌技術 醫院消毒成本減半

2019-07-20
■由中美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突破世界難題,並將率先落戶南沙。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由中美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突破世界難題,並將率先落戶南沙。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由中美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最近突破世界難題。香港文匯報記者19日從廣州舉行的「特大型全自動EO滅菌器暨第三方醫用器材衛生用品配送中心國際研討會」上獲悉,該技術填補了國內外空白,可使滅菌消毒全過程全自動,且整個系統可由一人操作運行,將讓中國醫院的滅菌消毒成本下降一半。

「公司由美國專家教授團隊和國內團隊合作實驗的醫學滅菌技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將成為新醫學滅菌體系的建立者。」香港僑興集團董事長、僑康生物科技(廣東)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業成表示。

該核心技術團隊負責人馮立雄表示,特大型環氧乙烷滅菌項目具有跨時代的意義,在傳統醫療消毒技術的基礎上創新,增加了廢氣的回收及降解處理。

據透露,由港企牽頭的該技術項目將率先落戶大灣區的廣州南沙,進而在珠海橫琴等落地,五年內力爭全國市場覆蓋率達60%。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譚新政指出,該項目今後在減少居民疾病、降低中國醫保開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將發揮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