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華為上半年營收增30%

2019-07-25
■消息指華為上半年營收增幅約為30%,與去年同比顯著走高。資料圖片■消息指華為上半年營收增幅約為30%,與去年同比顯著走高。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在美國政府對華為開出禁令之下,華為營收依舊呈現增長態勢。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華為上半年營收增幅約為30%,較2019年1至3月的39%有所放緩,但與去年同比仍然顯著走高。公司代表稱將於7月30日正式公佈上半年業績。

在美國發出禁令後,華為不斷多管齊下提振銷售,調配多達10,000名開發人員三班倒,期望擺脫對美國軟件和電子元件的依賴。知情人士稱,目前為止,通過採取有力措施敲定第五代網絡設備合約,公司成功提高了營收。華為公司高管告訴員工,「情況沒有更加糟糕,他們感到鬆了一口氣」。

舉辦表彰大會提振士氣

與此同時,華為還在努力提振士氣,獎勵數位協助避免公司即刻陷入危機的員工。公司舉辦了一個獲獎員工表彰大會,並在內部論壇上發佈了活動情況。受到獎勵的主要是負責在禁令生效前囤積零組件、尋找美國零組件替代品、或是與供應商談判從而維持原物料供應的員工。

華為今年1至3月公司營收約為270億美元,2018年全年為1,050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