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維達未來重點拓女性產品

2019-07-19
■麥燾(右)稱今年6月在內地重新推出女性護理品牌Libresse。殷考玲 攝■麥燾(右)稱今年6月在內地重新推出女性護理品牌Libresse。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考玲) 維達國際(3331)昨公佈,截至6月底止錄得中期純利4.4億元,按年升5.4%,派中期息7仙。該集團行政總裁麥燾昨表示,未來會持續改善產品組合,以高利潤產品為主,女性產品將會是未來發展重點。該股昨日股價造好,最高曾見15.74元創一個月高位,收報15.68元,升16.1%。

業績報告披露,期內受惠於各區域強勁的銷售帶動,新品上市以及優化產品組合,按固定匯率計算,總收益增長7.6%,至78.91億元。

此外,單以第二季毛利率來看,較上一季上升3.7個百分點,至30%。業務表現方面,上半年紙巾業務收益65.02億元,按年升15.5%,佔集團總收益的82%;個人護理業務收益則為13.88億元,按年升2.9%,佔集團總收益的18%。麥燾指出,會重新定位女性護理品牌,今年6月在內地重新推出女性護理品牌Libresse。

維達主席及執行董事李朝旺昨表示,今年會集中拓展個人護理業務,於6月已在內地推出高檔女性衛生巾用品,初步市場反應不錯,未來會積極開拓家居以外的產品。

木漿價格不會再明顯下跌

對於木漿下半年價格走勢預測,麥燾表示難以預料低位的木漿價格可以維持多久,但他估計價格不會再有明顯下跌,而低木漿價格會為集團產品的毛利率帶來一定幫助,目前集團有3個至4個月的木漿存貨。

產能方面,截至6月底止,造紙設計年產能122萬噸,預期今年底造紙設計年產能可達到125萬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