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精英學院」成立 3年擬育150「領袖」

2019-07-29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正式成立。■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正式成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於日前正式成立,並由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及發展局局長兼學院主席黃偉綸主持成立典禮。

主要項目精英學院是亞洲第一所為高級公職人員提供高水平項目管理及領導發展課程的學院,讓他們以創新思維及世界級水平的領導技巧推展工務工程項目,從而提升項目的整體表現。

學院亦會為其他參與工務工程項目的建造業領導人員提供課程。

陳茂波在典禮上說:「基本工程是我們未來的重大投資,我們要確保公共資源得以精明和有效地運用,這亦是特區政府及市民的期望。」

陳茂波亦鼓勵學員把握機會掌握最新的項目管理技巧、領導才能,及更為重要的是思維,使香港的基建推展至新高峰,促進民生。

英國牛津大學的Said Business School獲聘任為學院首個課程--「主要項目領導計劃」的課程監督。

由下月開始,學員將分批參與為期12個月的領導計劃,提升推展主要工程項目的能力。在未來3年,將有大約150位主要工程項目領導人員完成學院的領導計劃。特區政府預期學院會為工務工程項目的推展帶來重大的裨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