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蔡淑嫻明接任創科局常秘

2019-07-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政府日前宣佈高層官員調動,現任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將由明日(30日)起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現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潘婷婷於同日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張國財將於下月26日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3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前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羅智光說:「卓永興在過去38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

他指出:「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期間,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創新科技樞紐,建樹良多。他領導政府團隊在多方面大力推展創新科技,及促進採用科技改善公共服務及市民的日常生活。我衷心祝願卓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卓永興於1981年6月獲委任為警務督察,並於1984年8月加入政務職系,於2017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他於2014年2月至3月期間出任政務主任招聘委員會主席,於同年5月至2015年11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其後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至今年4月。

蔡淑嫻於1986年10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2017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她曾於2007年7月至2009年8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於2009年9月至2015年8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其後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

潘婷婷於1987年7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2014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於2003年6月至2006年3月出任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其後曾出任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並從2010年10月起在運輸及房屋局先後出任兩個副秘書長職位。

張國財於1993年10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2014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他曾於2008年3月至2012年5月出任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其後先後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財經事務)和副秘書長(財經事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