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躍動都市 > 正文

融入數碼互動元素 夏日展覽多玩意

2019-08-05
■《Hello Kitty Hello Again》大型展覽■《Hello Kitty Hello Again》大型展覽

踏入8月,炎炎夏日,剛剛還掛過8號風球,風雨交加,讓人不想在街外逗留。今個夏日,在室內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展覽,當中融入不少數碼及互動元素,設計出不少與探索任務有關的玩意。例如,若是Hello Kitty粉絲,大家可與Kitty一起探索夢幻美好世界,走進其小鎮裡大玩互動遊戲。如愛偵探的小朋友,可以與福爾摩斯齊齊以偵探造型穿梭倫敦街頭查案。當然,如愛藝術的,更不可錯過在全球首個日本國外展矷u繁花光影互動感官展」探索一下,沾上藝術感。 ■文、攝(部分)︰雨文

與Kitty探索夢幻世界

今年,風靡全球的Hello Kitty面世45周年,特別由即日起至9月1日假澳門百老匯舉行《Hello Kitty Hello Again》大型展覽。今次主題造型為Hello Kitty戴上別具紀念價值的花花紅眼鏡萌爆登場,設計靈感源自日本45周年主題展覽造型,大會門票亦特別以此型格眼鏡造型設計,寓意各位粉絲入場透過可愛眼鏡親眼探索夢幻又美好的世界,與Hello Kitty來一次親密的約會。

展覽呈現多個全新創作之互動主題裝置及拍攝區,共10大主題互動打卡裝置,當中部分環節更與日本團隊合作,如「Hello Kitty蘋果世界」、「Miss White世界」、「Hello Kitty!Hello Music!」、「Hello Kitty工房」、「蝴蝶結泡泡浴」、「Kitty Mimmy小秘密」、「糖果世界」、「夢幻花海裙」、「Hello Kitty小鎮」及「Hello Kitty看世界」等,讓粉絲齊齊探索來自Hello Kitty不一樣的Kawaii世界。

筆者曾遊走其中,當進入首個展區,即可感受Hello Kitty眼中最香甜可口的紅蘋果。這兒更首次加入互動元素,讓粉絲與Kitty來個大比拚。Kitty身高相等於5個蘋果及體重相等於3個蘋果是公開的秘密,想知道個人的蘋果數量?只需走到互動屏幕前,即可隨機計算出個人身高與體重相若的蘋果數量,大小蘋果每次不同,帶給粉絲不同驚喜。

而走到最後,經過倫敦巴士後,便來到「Hello Kitty小鎮」,展區以Hello Kitty設計師山口裕子當年以Kitty出生地英倫創作的小鎮為藍圖,不論是建築物、交通工具、噴水池及特色小店均參照當時設計,立體地將小鎮展現。Kitty的家人包括爸爸、媽媽、妹妹及好友們如Joey、Thomas及Tippy等甚至郵差山羊叔叔及狗狗警察等,於鎮內不同角落跟大家見面,將最原本Hello Kitty小鎮呈現大家眼前。進入小鎮前,每人均可於英倫巴士前辦理登記手續,隨機獲派不同角色進入小鎮,以不同路線於Hello Kitty小鎮內大玩各式互動遊戲,讓粉絲們樂而忘返。

與福爾摩斯齊齊查案

今個盛夏,荃新天地將聯同超人氣兒童圖書《大偵探福爾摩斯》的一眾主角,為大家帶來全港首個集推理、解難、思考及STEAM元素於一身的主題互動偵探遊樂園,全城小朋友化身智勇雙全的福爾摩斯,由即日起至8月25日期間,商場破天荒將19世紀倫敦街道還原,並加入首個以偵探故事為主題的兒童密室逃脫遊戲,ㄤo小朋友的急才及應變能力;現場更有多個推理小遊戲讓一眾大小偵探去破解,成功完成任務更可獲得精美紀念品,粉絲們不容錯過。

這兒的「倫敦街頭」將有精彩偵探遊戲讓大家尋找疑犯,只需下載S+獎賞流動應用程式,以應用程式掃描現場的二維碼(QR Code)即可加入大偵探福爾摩斯小隊出擊查案,並隨即收到案件檔案,從中得到案情簡介、疑犯證供及其他可靠資料。只需仔細研究檔案資料並於犯罪現場觀察找出線索,依據線索作出分析及判斷,即可於案件檔案頁面選出真正罪犯!

而於「倫敦街道」內竟然另隱藏了俠盜馬奇聯絡同黨進行犯案的消息,案件資料可於街頭郵政局派發的「倫敦日報新聞號外」中獲悉,大家將可攜手破解推理疑難,於街道上搜集線索解謎,保證峰迴路轉,知識與趣味並重,啟發大小朋友的邏輯思維,爆發個人偵探潛能,成功解謎可贏取《大偵探福爾摩斯》限量禮品。

探索多重感官新體驗

香港四季分明,景致有時,踏入盛夏,滿眼皆藍天綠葉,令人懷緬前後兩季的萬紫千紅。

為令盛夏增添色彩,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特別邀請日本當今首屈一指、媲美「光之建築魔法師」的互動光雕設計團隊「NAKED Inc.」合作,由即日起至9月1日呈獻全球首個日本國外展矷u『FLOWERS PIECES』繁花光影互動感官展」,展覽曾在短短4年間於東京、京都、名古屋、沖繩等地方舉行了8回展覽,今次破天荒從日本遠渡重洋來到香港,把東京展出的春季作品和京都展覽的秋季作品二合為一,首度免費讓觀眾入場大開眼界,吸睛度滿分。

今次展覽精心挑選「FLOWERS BY NAKED」的8大最強人氣作品,當中如 「 360°Around Mt. Fuji∼NAKED meets 北齋∼」以數碼科技及投影技術重現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巔峰之作──「富嶽三十六景」,以 「一鏡到底」 之創作手法,讓你360度欣賞富士山磅礡氣勢。而 「Dandelion」則運用了面部感測器偵測系統與參觀者互動,當參觀者噘嘴輕吹巨型蒲公英時,數之不盡的蒲公英種子隨即滿天飄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