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流浪落戶屯門 凝聚地區球迷

2019-08-06
■屯門鄧肇堅運動場上一次舉行頂級聯賽要追溯到2013年12月22日。 資料圖片■屯門鄧肇堅運動場上一次舉行頂級聯賽要追溯到2013年12月22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自2013-14球季屯門被取消資格後,便未有再安排頂級聯賽的屯門鄧肇堅運動場,今季會再獲足總安排收費賽事。升班馬標準流浪昨日宣佈,已選定屯門鄧肇堅運動場為2019-2020球季的主場,令這個可容納2,200人的球場,首次亮相港超。

流浪官方昨日向傳媒透露:「球會新一季升上港超聯之後,一直積極考慮選擇主場問題,由於選擇主場是根據上季港超聯排名,故此流浪以升班馬替補形式,選擇並不多,經過管理層和教練團多番開會之後,最後決定選擇屯門鄧肇堅運動場為流浪足球隊來季主場。球隊希望今次落戶屯門,主要向地區發展,屯門現時有接近50萬人口,希望流浪落區能夠凝聚較多球迷,同時吸引該區年青球員加入流浪青年軍,做好青訓,為香港培育未來接班人。」

屯門鄧肇堅運動場上一次舉行頂級聯賽是2013年12月22日,當天屯門球員李明完場前「擺烏龍」,令橫濱FC奠定2:1勝局,引發軒然大波。該仗之後,足總便成立專責委員會,2014年2月同時就懷疑球賽出現問題的愉園作出裁決,指考慮到兩間球會在管治、操作及財政能力方面,不允許繼續參加該季餘下港甲賽事。自此,屯門鄧肇堅運動場便未有再安排頂級聯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