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習近平談健康金句

2019-08-10

■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類共同願景,也是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9年6月11日 致信祝賀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開幕

■確保藥品安全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義不容辭之責,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藥去痾、刮骨療毒的決心,完善我國疫苗管理體制,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2018年7月23日 對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

■實現人人享有健康是我們共同的美好願景。

-2017年7月6日 致信祝賀金磚國家衛生部長會暨傳統醫藥高級別會議召開

■要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的觀念,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體系,提升全民健康素養,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6年8月19日 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食品藥品安全關係每個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15年5月29日 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醫療衛生服務直接關係人民身體健康。

-2014年12月13日 在江蘇調研時講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謝宗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